注册

潍坊市人民医院“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通过复评复审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31日上午,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到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复评复审工作,副院长王明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肿瘤内科主任于国

1月31日上午,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肿瘤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到潍坊市人民医院进行“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复评复审工作,副院长王明臣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肿瘤内科主任于国华向专家组汇报了医院开展癌痛规范化治疗的情况。

专家们分别就医务管理、临床、护理、药剂等进行了分组检查,查看了医院癌痛规范化诊疗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药品的供应及癌痛患者运行病历的书写规范情况,并在肿瘤内科抽查医生和护士进行癌痛相关知识的问答。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潍坊市人民医院癌痛规范化病房工作,尤其是癌痛患者的全程管理、医疗和护理的癌痛“品管圈”以及癌痛患者的护理随访和癌痛患者的心理护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潍坊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开展医疗和护理癌痛“品管圈”的科室。

肿瘤内科于2013年获准为山东省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近年来在不断加强癌痛规范化治疗管理、提升癌痛规范化治疗水平、改善癌痛患者生存质量、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医院对本次“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复评复审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做了充分准备,确保这次复评复审工作一次性顺利通过并取得实效,提高医务人员癌痛规范化诊疗水平,提高患者对癌痛治疗的认知度和用药规范性。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