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八节走近阳光融和医院里的“巾帼英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当医生不容易,当女医生更不容易。在阳光融和医院,有一群默默为患者付出的“白衣天使”,对待工作她们是认真尽责的“女汉子”,对待病人又是那么的无微不至。在第

当医生不容易,当女医生更不容易。在阳光融和医院,有一群默默为患者付出的“白衣天使”,对待工作她们是认真尽责的“女汉子”,对待病人又是那么的无微不至。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当天,我们走进阳光融和医院,来聆听她们的心声,体会她们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甘苦。

3月8日,阳光融和医院产科主任韩丽华一大早就来到医院,首先到病房查看新生儿和妈妈的情况,亲切的与家属交流,并告知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然后就是一天的坐诊、看病和手术。韩丽华主任说,三八节对产科大夫来说,与平时并没有特别之处,只要到岗位上,就要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就要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孕产妇!

 

“来,宝贝别紧张,张大嘴巴,给阿姨看看嗓子,啊……” “你看没那么难受吧!你做得真棒,真勇敢!” 这样的对话绝对不会出现在成人的门诊室,但从儿科医生的嘴里说出来,却再自然不过。3月8日,阳光融和医院儿科主任姜萍早早的就来到医院,一如既往地使用儿科看病的诀窍,连续不断的在各病房内穿梭,“哄着”孩子给他们看病。

三八国际妇女节这天,胸肺中心主任滕琳一上班就向“并肩作战”的“女神”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女神”们对科室的贡献,在交班会结束后,便带领专家团队挂上听诊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查房、专家门诊、进行支气管镜诊治、组织同事讨论疑难病历。

对于阳光融和医院妇科主任周兰英来说,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要更显得忙碌,不但要按时完成科室的日常工作,还要按照医院国际JCI认证评审要求,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内容包括评估环境、识别心脏骤停、拨打急救电话、徒手心肺复苏定位、按压深度和频率、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环节,演练的过程细致到每一个环节,力求标准到每一个动作。

她们头戴燕帽,穿着洁白的制服,笑容亲切,举止温婉,对病人嘘寒问暖,是一个个“美小护”;同时她们又擅长“凌波微步”,穿梭在病床之间,抬病人、推仪器。她们是美丽的“白衣天使”,也是强大的“女汉子”。上图为骨科中心李海玲等三位护士正在移动护士站进行患者体征记录、护理记录、床前宣教、入院评估等护理文书即时录入;下图为阳光融和医院护理之家两位护士正在帮助长期卧床的一位患者翻身。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