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付志方:维护宪法尊严权威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来源:大众网

今天(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原标题:付志方参加政协分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维护宪法尊严权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付志方在发言中说,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会有持久生命力。通过修改宪法,把中共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付志方指出,我完全拥护中共中央确定的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完全赞成宪法修改的21条具体内容。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意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政治影响力,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