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会


来源:齐鲁网

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以奋斗的姿态逐梦百年目标,书写新的答卷,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

原标题:山东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体会

齐鲁网3月5日讯 又一个春天来临,又一段航程开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以奋斗的姿态逐梦百年目标,书写新的答卷,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实事求是,充分肯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新变化、新进展,以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报告部署今年的工作,各项举措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含金量十足。

01.JPG

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说:“这个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既是一个成绩单,更是一个动员令,更是一张施工图,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02.JPG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个开始说了,这就是总书记的嘱托,这就是总书记的号召,让我们林业战线上的人充满了信心。”

03.JPG

全国人大代表张武宗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整篇充满了改革创新的思想、创新的思维,无疑将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形成一个强大的新的动力。”

04.JPG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认为:“报告提出了让科技人员融入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和使用权,这些就是和国际先进接轨。”

05.JPG

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说:“听到对民营企业各项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及提高技能人才的待遇,对我本人来说还是特别的高兴,因为我自己也是一名技能人才。”

06.JPG

全国政协委员樊庆斌表示:“可以说新时代,新思想,新思维,新举措,尤其是谈到营商环境,我认为这就有力地解放了生产力。”

07.JPG

全国政协委员达建文认为:“有很多具体的惠民措施,比如说提高个税的起征点,比如说降低电信的资费,我觉得都很接地气。”  

报告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是更多依靠新动能的发展。住鲁全国人大代表认为,山东正在加快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最终目的就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创新为引擎,把眼光从数量投到质量,从速度转向效益。

14.JPG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表示:“高质量发展,就应该是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不仅仅追求规模的增长,而是结构的改变、模式的改变。”

09.JPG

全国人大代表谭旭光表示:“特别是我们作为生产柴油机的主要企业、龙头企业,我们要推动需求侧的升级,来带动供给的变化。 ”

10.JPG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认为:“医养结合产业发展也是我们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之一,也属于新兴领域产业,需要做大做强做优。”

11.JPG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说:“给企业减税减负、简政放权、改善营商环境这些方面,一系列的举措非常具体,感觉可以有大干一场的机会。 ”

12.JPG

全国人大代表刘晓静说:“我们要着眼于打造新的精品力作,产出讴歌社会、讴歌时代、讴歌人民的优秀的精品佳作,讲好中国故事,振奋中国精神。 ”

记者 刘庆 王镇富 李侠 高昌洁 张晓军 刘洋 张杨 姜洋 陈洋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