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博山: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威风锣鼓震天动地,蜿蜒长龙上下翻飞……3月2日,在淄博市博山区,百姓喜闻乐见的扮玩艺术齐上阵,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民俗大餐,更成为广大群众狂欢的节日。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

威风锣鼓震天动地,蜿蜒长龙上下翻飞……3月2日,在淄博市博山区,百姓喜闻乐见的扮玩艺术齐上阵,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民俗大餐,更成为广大群众狂欢的节日。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0个乡镇53支队伍近5000人参加,参演人员上至83岁踩着高跷扑蝴蝶的老汉,下至扭着秧歌俏丽灵巧4岁娃娃,无不展现出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巡游队伍的移动搅热大街小巷,锣鼓阵阵舞狮登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散发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扮玩活动吸引近10万名群众观看。

博山民间“扮玩”历史悠久、形式多样,颇具乡土气息,元宵节时的扮玩活动更是空前活跃。扮玩队伍形式不一,每组表演队伍前多以锣鼓伴奏,甚是好听。玩棍、舞剑、玩鞭及高跷中扮猴者,持各自器物,在整个“扮玩”队伍中来回护卫和开道。秧歌、锣鼓、旱船、舞龙、舞狮豹、抬花轿、踩高跷、武术、彩车、军乐队等,各具特点。表演多为群舞,维纱维肖、婀娜多姿。不时有扮成丑角的人儿,或骑马,或骑驴,踏着欢快的鼓点,调皮地凑到围观人们的脸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陈颖、张艳芹)

[责任编辑:刘露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