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 好邻居破窗救人

来源:齐鲁网

2018-02-26 第期

原标题:暖新闻丨菏泽一楼房失火母子俩被困好邻居破窗救人

齐鲁网2月25日讯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假。前两天凌晨菏泽牡丹区祥和小区一户人家突然起火了,一对母子被困在了里面,危机时刻,邻居们伸出了援手。

5002.jpg

视频截图

尽管天色昏暗,依旧能通过视频看出很多人正端着水盆奋力救火,情况紧急,有的邻居没顾上穿外套,蹬上拖鞋、穿着内衣就来了。邻居马振民说,他来到的时候,屋里的火都起来了,楼上一喊都听见了,邻居们都拿着盆、拿着缸来了。

5003.jpg

失火现场

第二天记者来到失火现场看到,一楼客厅已经被烧得面部全非,屋里的东西都化为了灰烬,铁门被烧得变形,窗户被高温炸裂,可见当时火势之凶猛,而火灾发生时,房主的妻子和儿子被困在二楼,母子俩只能拼命呼救。

邻居时圣强告诉记者,一楼外面有个大铁门,他跺了三脚没跺开,房主的妻子和儿子在二楼防盗窗上站着喊救命,二楼的烟也很大了,他踩着妻子的肩膀上了二楼。把人救出来之后,时圣强就报了警,邻居们听到动静,都从家里拿出工具出来救火,紧接着110民警也加入到了这场救援当中。南城派出所所长朱道强介绍:“消防车也往那去,到了以后发现小区的邻居都在积极地进行灭火,好在没有人员伤亡。”

5001.jpg

时圣强受伤的右手

在邻居和民警的爱心接力下,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把火扑灭了,救完火的时圣强这时才觉得自己的右手已经没了知觉,而当时还在外地的房主祝传庆得知家里的变故后马上赶了回来,对救了自己妻儿的好邻居感激不尽。祝传庆说:“感谢邻居,最感谢的是时圣强好兄弟,我几次拿东西去他都不要,不在乎东西多少,医药费是人家自己垫的,钱一直没收,我去了四趟他都不要。”

闪电新闻记者菏泽台李民胡媛媛

凤凰网山东官方微信
在这里,读懂山东

暖新闻
欢迎投稿:Ifeng_sd@126.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网山东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聚焦齐鲁大地,发现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