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房价出炉!济南新房价格两连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2018年首份房价数据新鲜出炉。

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2018年首份房价数据新鲜出炉。

2017年末房企加紧抢收业绩,市场供应量和需求量略放开。山东多地供应、成交量双双上行,济南市新房价格结束4个月的连续下跌趋势实现年末“翘尾”,青岛、烟台、济宁房价也持续上涨。

进入2018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上行态势,但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总体保持稳定。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房价统计数据中,列入监控的山东四城新房价格继续上涨。其中济南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实现两连涨,其他3市,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价格环比也继续小幅上涨,青岛和济宁的涨幅较上月有所下降。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1月,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分别上涨0.5%、0.1%、1%、0.2%。与去年同期相比,济南同比上涨0.9%,青岛上涨3.6%,烟台上涨9.5%,济宁涨幅最高,为9.8 %。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降0.4%,实现二手房价格六连跌。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分别上涨0.1%、0.3%和0.2%,涨幅均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四城同比上涨2.3%、10.6%、6.5%、6.6%。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去年全年济南以年初先降,后五连涨接四连跌,最后年末翘尾结束了2017这一年。对于省内其他三市的房价,同比涨幅基本稳定在10%以内。这表明政府调控效果显著,基本实现调控预期,山东房地产市场态势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取消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统计指标,只编发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不再编发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2018年,“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将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价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