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山东高速限速“忽高忽低” 交警来解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3日,一段关于高速公路限速的讨论刷爆了朋友圈,知名自媒体更是“现身说法”。

原标题:网友吐槽山东高速限速“忽高忽低”,高速交警做解释

23日,一段关于高速公路限速的讨论刷爆了朋友圈,知名自媒体更是“现身说法”。

江浙”一带以平原为主,而山东省内丘陵地貌为主,所以高速公路修建之初就有很多不同。

我们不一样!

而文中所说的临沂正是处于低山丘陵地貌密集区,急转弯、大坡道、长坡道比比皆是......

现在来重点说说。限速值是怎么来的。

高速公路限速,由建设之初的高速公路规划设计部门根据地质勘察情况、坡度、设计通行量、摩擦系数等实际情况来设定的!同时,山东省属于以低山丘陵地貌为主的地区,望广大亲朋好友奔走相告!

“很多人都觉得限速是由道路宽窄来决定的,其实这是一个认识误区。”

有关交通专家表示,道路的限速要求主要是根据道路所处环境和交通流量需求设定的。比如,有的郊区公路可能只是双向两车道,但它的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在市区可能有的道路是8车道很宽敞,但人员稠密、交通不便的地方,很可能限速40公里或60公里。“即便同一条道路不同的地方限速要求也可能不同,这也是根据道路的实际需求设定的。比如,一条道路有的路段限速80公里,有的路段限速60公里。限速60公里的地方,要么是事故高发区,要么紧邻居民区、行人多等。

再以高速公路为例,即便同一条高速公路,不同路段的限速要求也不相同,尤其在急弯、坡路、隧道、桥梁、匝道、施工路段等地方,限速值会有所调整,而且还会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对小客车的限速要求最高时速是120公里,但是在实际的高速公路设计、建造中受道路环境等原因的影响,限速在80km/h至120km/h不等。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哪些路段会降低限速:

隧道内

首先经常遇到的就是隧道,隧道内驾车限速是80km/h、90km/h,有些甚至是60km/h,这是因为隧道内视线昏暗,速度慢一些更有助于安全行车,同时禁止变更车道;

带有急转弯的长下坡、长上坡

这个也不用多说,是真的为驾乘人员的安全考虑,在这样的路段行驶还是不宜速度过快;

空旷的长桥

一般桥面按高速公路的正常限速开都没问题,但是有些桥特别长,再加上桥比较高或地势的原因,很容易产生横风,速度过快的话就会非常危险;

事故多发地

有些路段属于事故高发路段,这样的特殊路段会采取降低限速来避免事故发生;

道路施工改造

有些路段在维修、改造时,也会限速,不过这种情况多数都会有提前警示。

高速公路限速值不只是是根据道路宽窄来决定的,受到很多综合因素的影响,请各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注意观察道路两侧的、路面的限速标志,提前控速,避免超速行驶,确保安全行车!

(来源:山东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