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春节市场消费旺 餐饮经营收入同比上涨10.72%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商务厅消息,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省重点监测的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8.39%。

原标题:山东春节市场消费旺盛运行平稳 餐饮经营收入同比上涨10.72%

齐鲁网济南2月23日讯(记者 刘杰)山东省商务厅消息,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全省重点监测的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8.39%。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上涨10.72%。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准备各类生活必需品总值超过1500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各种等级面粉近59.3万吨、肉类20.1万吨、蔬菜近158.5万吨。各地集中推出形式多样的让利、返利、打折活动,开展微信、支付宝、移动APP等系列促销活动。餐饮企业以“贺年宴”“欢乐团圆家庭餐”“年夜饭”等为重点,突出团圆、欢乐、祥和的文化主题内涵,积极推出各具特色的美食、节日套餐,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春节餐饮消费需求。同时,食品、通讯器材、饮料消费需求旺盛。通讯器材类商品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9.24%;食品、饮料类商品实现销售额增长12.7%、8.61%。餐饮消费市场回暖。全省重点监测的152家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上涨10.72%。其中营业收入同比上涨的企业有115家,占监测比重的75.66%。

节日期间,我省对济南、青岛两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开展了日监测,加之对其他各市生活必需品情况的调度,总体来看,我省市场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准备充分,品种齐全,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