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年首腐 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王传民接受审查调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22日,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委网站获悉,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王传民 资料图

2月22日,凤凰网山东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委网站获悉,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王传民也成为2018年春节后山东首位落马的官员。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65年4月的王传民系滨州市滨城区人,产业经济学博士。

王传民1984年7月毕业于山东省淄博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后到了博兴县第二人民医院任副主任。两年后离开医院系统,出任滨县人事局人才交流与军转办副主任。之后,王传民又先后担任滨州市(县级)人事局人才交流与军转办副主任,滨州地委办公室秘书、机要秘书,滨州地委办公室副科级秘书,滨州地委办公室主任科员。

2000年1月,35岁的王传民迎来仕途的重要一站——邹平,出任邹平县委办公室主任。此后,王传民在邹平县一干就是13年,先后担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邹平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邹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邹平县政府县长,邹平县委书记。

凤凰网山东梳理资料发现,王传民在邹平任职期间,为规划邹平的经济结构,他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读完了博士后,曾专门做过一项中国县域经济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他跑了全国40多个县,搜集到2600多个县市区近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料。王传民曾说,这些研究对科学规划邹平的经济结构,还是很有益处的。

2013年6月,王传民离开他工作十余年的邹平,出任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凤凰网山东发现,仕途上的王传民还是位“学霸”。1988年7月至1990年7月,王传民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专科班、人事干部管理专业学习;1990年9月至1993年7月在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与企业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1995年9月至1997年12月在山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方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2003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班学习。

他用18年的时间,从专科学历,进修到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凤凰网山东还注意到,王传民的阅读经历也值得一提。2009年6月,王传民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文章中写到:1984年,王传民开始记读书笔记,25年写了60多本,涉及马列原著、经济学、科技、文史、名人传记等。这些笔记,见证了一名干部在阅读中思考、成长的历程,见证了阅读对他的工作、生活的巨大作用。

不过,现在看来,十余年的进修和近三十年的丰富阅读,以后再也不能为王传民的仕途增光添彩了。他早早地跌倒在了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任上。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