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条军民融合科考船“威海南海 海梦”首航


来源:大众网

-->, 原标题:山东首条军民融合科考船“威海南海海梦”首航2月21日,山东省第一条全知识产权设计建造并运行的军民融合海洋资源调查船“威海

原标题:山东首条军民融合科考船“威海南海海梦”首航

2月21日,山东省第一条全知识产权设计建造并运行的军民融合海洋资源调查船“威海南海海梦”号首航仪式在威海南海新港举行,将赴南中国海执行海洋资源的调查、海洋环境的观测和海洋油气勘探等重要任务。

“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是由威海南海新区自主设计、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多功能综合科考船。该船船长35.792米、宽14.6米、结构吃水4.2米、排水量约480吨,主体结构设计为高稳定的、小水线面双体船,它可以抵抗9级大风浪,可以在6级风浪的海况下作业,并搭载了双主机、双螺旋桨和双舵,配备了先进的柴电混合双推动功能。另外它的驾控系统采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全数字、无人驾控系统,可以实现多条船只协同,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及操作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及进行调查活动。

“威海南海海梦”号项目工程设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威海南海海梦’号是我国最为先进的一条海洋科考船,它装备着先进的科考仪器,具有良好的动力和控制性能,标志着我国在实施‘科技兴海’战略的硬件建设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将为海洋资源开发、军民融合等方面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平台。”

作为威海南海新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的先导性项目,“威海南海海梦”号海洋资源调查船的首航,标志着威海南海新区海洋资源开发和海洋经济发展步入新征程,促进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高效转化已见成效。未来,威海南海新区将携手全球海洋产业开发领域的科研院所和专家共同打造国家科技兴海示范基地、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蓝碳城市示范区和世界一流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形成了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军民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军民技术成果双向转移及产业化,为新区海洋经济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