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民政厅公布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省民政厅公布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刘洋(男))山东省民政厅日前公布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去年一年,省民政厅共向市、县民政部门下放省级行政处罚权力事项5

原标题:山东省民政厅公布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

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刘洋(男))山东省民政厅日前公布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去年一年,省民政厅共向市、县民政部门下放省级行政处罚权力事项5项,制定了《山东省民政政务服务大厅管理规定》,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等制度,实行行政审批事项从申请到领证“一个窗口”服务,梳理推出第一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17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完成了102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分离脱钩事项136项;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82个行业协会商会共调整或取消收费项目共计55个,降低涉企收费1021万元。

加快民政立法和政策创制。围绕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民政脱贫攻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养老服务业发展、防灾减灾救灾、社会组织发展、优抚安置和困境儿童保障等工作,省民政厅及时提请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政策文件20件。及时向省政府提报了规章处理建议,废止、修订了一批与国家法规政策不一致、不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的规范性文件,共保留79件、废止8件。

严格社会组织审批,去年共办理许可事项307件。加强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向不按期换届的196家社会组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组织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给予24家社会组织警告处罚、22家社会组织撤销登记处罚。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组织6家会计师事务所对94家省管社会组织进行抽查审计,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各方面制度,全面推进民政政务公开,去年共办理主动公开194件,受理依申请公开14件、网上办事咨询84件,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和山东民政门户网站,全年在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16条,“山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0条、阅读量10万余人次。

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去年共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5400人(件)次,其中处理群众来信876件,接待来访群众2190批4524人次,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36.5%和减少13.1%。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