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7年精简14项行政事项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2017年颁布2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简14项行政事项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何则伟)山东省安监局20日发布消息,2017年,山东发布实施了《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

原标题:山东2017年颁布2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精简14项行政事项

齐鲁网2月20日讯(记者何则伟)山东省安监局20日发布消息,2017年,山东发布实施了《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不断健全,精简14项行政事项。

加强法制建设,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去年,省人大修订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明确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省政府发布实施了《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经营、管道输送、运输安全作出明确规定。省安监局编制实施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建立完善了《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制度(试行)》《安全生产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细则》《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等规章制度。

山东还实行行政权力清单要素动态管理,对6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120多个要素进行了调整。组织开展了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项目和证明材料的清理规范工作。向社会公布省安监局第一批“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腿”事项14项。积极配合省人大开展“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题问询。

烟台市人大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济宁市政府制定了《济宁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办法》(市政府令第64号),东营市制定了《可燃液体、液化烃汽车装卸作业安全暂行办法》《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验收标准(试行)》等8个地方规章标准,临沂市印发《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细则(试行)》,为依法治安提供了法规依据。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