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铁锅成网红!济南铁匠九转大肠将上《舌尖3》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章丘铁锅成网红!济南铁匠、九转大肠都将上《舌尖3》2月19日晚,《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一经开播,瞬间刷屏了咱们章丘的朋友圈,章丘元素再次彰显!来自章丘的特色手工铁锅,大放异彩!【中央电视台一套

原标题:章丘铁锅成网红!济南铁匠、九转大肠都将上《舌尖3》

2月19日晚,《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一经开播,瞬间刷屏了咱们章丘的朋友圈,章丘元素再次彰显!

来自章丘的特色手工铁锅,大放异彩!

【中央电视台一套(2018年2月19日播出):章丘铁匠登录央视一套黄金强档《舌尖3》】

历经十二道工序,再过十八遍火候,一千度高温锤炼,经受三万六千次锻打,直到锅如明镜,这就是章丘铁锅的炼造过程。每一口铁锅都刻着匠人的名字,每一片纹路都与众不同,每一件捶打的工具都在长年累月的捶打中成了艺术品,章丘铁锅的优秀值得更多人赏识。

不仅如此,近段时间来,章丘故事频频走上中央台及各大卫视,扩大了章丘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2018年2月18日播出)、纪录频道(2018年1月3日播出):“《如果国宝会说话》龙山蛋壳黑陶杯:0.2毫米的精致”在黄金时段播出】

四千多年前,中国黄河中下游龙山文化时期,最质朴的材质邂逅了最巅峰的工艺,出土量极少的薄壁黑色陶杯留下了那个时代的千古绝唱。

【中央电视台一套:《朝闻天下》生态提升打造湿地水乡,央视情钟白云湖】

白云湖历史悠久,形成于汉代,沿着湖内天然航道,随处可见腾空跃起的鸟儿,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济南市市鸟白鹭,每年来这里栖息、越冬的鸟儿数量达10万多只。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绿色中国》直播特别板块中,为全国观众呈现了白云湖“万亩野生红莲花开正艳,四十里沿湖柳堤密树莺啼”的独特湿地景观。

【东方卫视(2018年2月18日播出):“寻味中国年? 老屋系列报道?山东章丘:千年古村三德范中华美德代代传”在黄金时段播出】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文祖镇的三德范村,是一个7000余人的大村,历史可以追溯到西周时期。村内保有典型的山东民居特色,并有3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多处汉代遗迹,2016年11月,三德范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村内不仅古建筑保护得好,民俗文化和传统美德也传承得好,杂耍武打、舞龙玩狮、高跷应有尽有,三德范芯子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村民们自古以来崇德向善,尊老爱幼,乡风文明。

【湖南卫视(2017年12月23日播出):章丘大葱亮相《天天向上》栏目】

章丘大葱作为“葱中之王”于2017年12月23日亮相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章丘大葱以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品质和药食同源的饮食文化展现了章丘人民勤劳肯干的匠人精神。近年来,在章丘区委区政府的政策引导下,章丘大葱产业日新月异,佳音不断。2014年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17年栽培系统被农业部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章丘大葱特优区被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2017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章丘,9000多年的历史,龙山文化的发祥地和命名地,全国闻名的“千年古县”,王莽、房玄龄、李清照、张养浩、孟洛川等一批历史名人辈出……都在诉说着章丘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重现历史画卷,展示当代风光,章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色努力打造章丘文化,章丘故事像一曲曲跌宕起伏的华美乐章流淌在人们的幸福生活里。

(掌上章丘)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