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 局部有小雨雪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局部有小雨雪不知不觉,春节小长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四,这几天山东的天气还算给力。虽然阳光有时不太明媚,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大范围降水、无强冷

原标题:返程别急脱棉衣!弱冷空气到山东局部有小雨雪

不知不觉,春节小长假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四,这几天山东的天气还算给力。虽然阳光有时不太明媚,但全省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大范围降水、无强冷空气影响,温度也是在曲折中上升。初四这天我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12℃,俨然一副春天到来的样子。

随着人们纷纷踏上返程旅途,天气也越来越引人注目。正月初五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略有下降。初五夜间到初六,鲁南地区局部还可能出现小雨雪天气。山东省气象台提醒,各位返程途中一定要注意防范。

明天(正月初五)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此外,正月初四这天,也是新年的第二个节气——雨水。雨水位于每年公历2月18-20日,太阳到达黄经330°。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此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严寒多雪之时已过,气温开始回升,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

天气乍暖还寒,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尽管看似春意浓,但也不宜急于脱去棉衣,要注意春捂,根据气温变化适度增减衣物。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