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泉风景区纳客9.14万 短途周边游成出游主力军


来源:齐鲁壹点

2月19日大年初四,是春节黄金周第五天,济南天气多云见晴,气温持续回升。市民和游客在忙完新年后,纷纷来到户外景区,参与各项亲子互动活动。全市春节假日氛围依然浓厚,旅游产品丰富多样,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原标题:第一泉风景区纳客9.14万人,短途周边游成出游主力军

2月19日大年初四,是春节黄金周第五天,济南天气多云见晴,气温持续回升。市民和游客在忙完新年后,纷纷来到户外景区,参与各项亲子互动活动。全市春节假日氛围依然浓厚,旅游产品丰富多样,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19日,全市重点监测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9.14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万人次;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15万人次;金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18万人次;百脉泉景区接待游客0.24万人次。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14.5万人,其中铁路运送旅客6.26万人;公路运送旅客5.44万人;民航运送旅客2.79万人。

泉城夜景成为济南新名片。今年春节,“泉城夜宴”引爆全城,多彩靓丽的灯光夜景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体验。市民们在灯影水声中徜徉,在古色古香的茶吧、酒吧驻足小酌,细飨泉水文化,品味小桥流水人家的雅致,别有一番滋味。“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在用灯光讲济南故事,表现出泉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风情,让市民游客欣赏到泉城独特的历史韵味、泉水灵动和人文故事。

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是济南春节期间的旅游亮点,每年到趵突泉赏花灯是很多济南人的习惯,本届灯会的主题是“灯灿·泉旺·湖山新”,分为“戌岁腾欢”、“泉城光影”、“游乐良宵”、“泺上星辉”四个区域。夜晚的趵突泉景区内,艳丽精美的花灯在泉水的映照下流光溢彩,让大量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新春祈福活动更加多样。春节期间去祈福是济南人传统的民俗活动,今年春节,为济南市民准备的祈福活动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千佛山景区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举办新年祈福庙会,推出“进福门、走福路、敲福鼓”、财神送福、观音送福、佛光普照等多种新年祈福活动,以及欢乐抢福游、欢乐家庭赛和欢乐大转盘等多项特色活动。灵岩寺景区推出“祈福灵岩,福运长久”新春万人祈福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还推出了“登方山,祈康健”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游客可登高望远,迎祥纳福。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举办新春祈福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初六,活动期间购买当天全价票的游客凭票可免费获得祈福红丝带一条,还可参与抽奖、摸福、红包墙上抢红包活动,并参加南山民俗游戏。

短途周边游成为出游主力军。红叶谷景区于正月除夕至初七在书画苑内举办了室内迎春花展,有水仙、梅花、海棠等冬季可赏花卉,让到来的游客,不仅可以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还可以感受春天般.的感觉,祝福每位游客羊年喜气洋洋。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举办“方特中国年,新春合家欢”活动,地狮表演舞动新春,盛世中幡跃动华夏;还有吹糖人、顶缸、舞中幡,捏泥人、剪纸、等神乎其技的民间传统技法表演;网罗天下美食,从东至西,从南到北等特色美食云集济南方特新春庙会;欢快愉悦的济南特色秧歌、惊险好玩的踩高跷表演等,成为全国热门主题乐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