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交警过年“不打烊” 除夕查获酒司机17人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春节假期山东交警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仅除夕当天全省就查获酒司机17人,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

原标题:山东交警查酒驾“不打烊” 除夕当天全省查获酒司机17人

大众网济南2月17日讯 16日下午,青岛高速交警同三大队在胶州收费站接连查获两名酒司机,其中一名驾驶员张某某除夕夜喝的隔夜酒,直到初一下午仍被测出酒驾,而他的车上还带着老母亲和妻子。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春节假期山东交警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仅除夕当天全省就查获酒司机17人,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

16日下午16时许,青岛高速交警同三大队在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鲁L牌照的小汽车司机张某身上有酒味。交警随即将他带至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测得酒精值3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张某称他上午去亲友家拜年,中午吃饭时小酌了几杯,抱着“大年初一交警不上班”的侥幸心理驾车返回,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查住了。

大年初一下午,青岛高速交警查获两名酒司机。

就在民警对张某开处罚凭证时,另外一辆面包车司机张某某拉着母亲和妻子经过收费站,也因车内浓浓的酒味被民警查获。经过酒精检测,张某某的酒精呼气值为55mg/100ml。看到这一结果,张某某觉得非常冤枉,他解释说前一天除夕夜喝了几杯,没想到过了快20个小时仍被检测出酒驾。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仅除夕当天全省就查获酒司机17人,其中酒驾14人,涉嫌醉驾3人。山东交警提醒,春节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饮酒后切勿侥幸开车上路。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