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扫黑除恶不手软 兖州警方17小时侦破敲诈勒索案


来源:齐鲁网

在全国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后,兖州警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下重拳出重手,对各种恶霸势力进行新一轮的斗争,日前就破获了一起非法拘禁、强奸、敲诈勒索案。

原标题:扫黑除恶不手软 兖州警方17小时侦破敲诈勒索案

齐鲁网济宁2月17日讯(记者 尚士春 苏柳铭 贾鑫 济宁台 李波)在全国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后,兖州警方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下重拳出重手,对各种恶霸势力进行新一轮的斗争,日前就破获了一起非法拘禁、强奸、敲诈勒索案。

QQ截图20180214104452.png

犯罪嫌疑人控制方某走出宾馆

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贾继明告诉记者,2018年1月28号下午,一名女孩向刑警大队报案,说被人从歌厅看着,自己趁人不备偷跑出来的。经过进一步了解,警方得知,女孩名叫方某,今年刚满18岁,一个月前方某从网上认识了王某,王某以华龙创投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借给方某5000元。“王某其实是放高利贷,利息很高,借5000元1周利息就要1000元。”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侦查员李哲说。

QQ截图20180214104836.png

犯罪嫌疑人威逼方某回家要钱

一周后,方某无法还清借款和高额利息被王某找到,并被王某控制起来。王某安排三人看管方某,在看管期间,其中两人还对方某实施了强奸。后来,由王某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威胁方某向家里借款1万元,并伪造了借条。“几名嫌疑人以威逼的手段拍了方某的裸照,威胁如果还不上钱就把照片发到网上,然后开车带着方某去了她父母那里,要了1万元。”李哲告诉记者。

QQ截图20180214103926.png

警方从宾馆抓获几名嫌疑人

钱到手后,王某等人并未将女孩放走,而是逼着她去歌厅陪唱挣钱,方某趁人不备才从歌厅跑了出来报案。警方了解完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对王某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实施抓捕。“我们赶到他们住的宾馆,发现他们都不在,但是房间都没退,于是我们进行蹲点守候,第二天一早将其中3名嫌疑人抓获。”贾继明说。

虽然抓获了3名嫌疑人,但主犯王某并不在其中。经过审讯,民警得知王某回家了,于是立刻驱车前往王某居住的小区将其抓获,使此案全案全结。4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从接到报警到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用时不到17小时。

“我们兖州分局将充分发挥拳头和尖刀作用,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高潮,坚决打掉黑恶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副局长薛波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