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涉海科研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向好


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此次政策调整,将对山东省涉海科研机构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利好。

原标题:国家进口税收政策调整 山东涉海科研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向好

齐鲁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孔垂頔)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调整,主要涉及调整《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和《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商品目录》,同时在零部件免税目录中增列执行年限,并调整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记者从青岛海关了解到,此次政策调整,将对山东省涉海科研机构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带来利好。 

此次调整在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中,新增国内处于起步期或成长期的深海远洋综合科考船、极地科考破冰船、血管造影、血液透析等数字化医疗设备等23项装备,同时相应调整零部件免税目录,对于国内企业为生产装备目录所列装备而确有必要进口的、国内不能生产的关键零部件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对其中500余项零部件设定2018--2020年不等的执行年限,装备制造企业需在相应执行年限内进口关键零部件才可以享受免税。并将国内已具备生产能力的装备增列入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范围,企业进口目录所列设备一律照章征收进口税收。 

此外,政策调整将血液透析机生产中需进口的电磁阀、齿轮泵、陶瓷压力传感器、直流无刷电机4类原综合税率17%-31%的零部件纳入免税范围,将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带动产业发展。山东省内医疗器械企业可以政策调整为契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顺势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推动高端装备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