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找矿技术方法获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


来源:齐鲁网

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其中山东省的深部金矿阶梯式找矿技术方法成效显著,获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

原标题:山东一找矿技术方法获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

齐鲁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孔垂頔)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其中山东省的深部金矿阶梯式找矿技术方法成效显著,获2017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  

我省地质工作者积极探索深部找矿理论,经过多年的努力,创建了“阶梯式成矿模式找矿方法”,并将成矿理论、找矿方法与勘查实践相结合,将胶东主要金矿区的探测深度由500m延伸到2000米以深,拓展了深部第二找矿空间。针对滨浅海勘查存在的钻孔定位、岩心采取等技术难题,发明海域金矿勘查钻探方法,开辟了海域找矿新空间。集成创新多尺度逐步逼近成矿预测技术,首次预测胶东金资源总量约10000 吨。新方法为胶东深部找矿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助推探明了三山岛、焦家和玲珑3个千吨级金矿田。

自2011年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以来,我省胶东地区金矿深部勘查取得重大成果,探明一批大型、特大型金矿,新增金资源储量2400余吨,累计探明资源储量达4600吨,胶东跃居世界第三大金矿区。目前,我省胶东地区金矿勘查深度超过2000米深度的钻孔86个,最深钻孔突破4000米。新增的2400余吨资源储量中,埋深超过500米的占95%,埋深1000~2000米占78%。我省正积极践行“向地球深部进军”号召,打造万吨级金矿资源基地,争创国家级深部找矿实验区。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