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不回家 他们为济南地铁建设坚守岗位


来源:齐鲁壹点

轨道交通R3线三标段的盾构工区,春节假期都没有放假。大年三十这一天,大家也一直在忙碌着。

原标题:春节不回家他们为济南地铁建设坚守岗位

除夕之夜阖家团圆,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感愿望。今年春节期间,济南地铁不少建设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施工一线岗位,为市民早圆地铁梦而忙碌着。对于他们来说,项目在哪,家就在哪。

轨道交通R3线三标段的盾构工区,春节假期都没有放假。大年三十这一天,大家也一直在忙碌着。

R3线三标段施工人员正在掘进拼装作业。面对镜头,他不愿露出正面,笑着说自己衣服太脏,不好看。

这个春节,为了更快、更好地建设济南轨道交通,和很多工友一样,中铁四局轨道交通R3线三标段项目部负责人王文居选择了留在工地上。为了一家人能在一起过年,王文居的家人特意从老家来到了济南,在工地上与王文居团聚,一起过除夕。

R3线三标段项目部电工渠二杰这个春节也是要在工地上度过,但他在这里并不孤单。除了有工友们,他还收到了家人的“大礼包”——前几天,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从老家来到工地上,陪着渠二杰和工友们一起过春节。除夕这一天,结束了工作上的事儿,渠二杰带着女儿们在项目部住的地方挂上红灯笼,贴上了福字。有家人的陪伴,在哪里的春节都是甜蜜的……

大年三十,在工地上的刘丽晴身后多了“小尾巴”——1岁11个月的儿子也来到工地上陪他,一起和他为工地工友们贴福字。刘丽晴是中铁十四局R1线地下段土建施工工程一标段机电部部长,他的妻子赵雯也在R1线地下段土建施工工程一标段工作。因为标段施工到了盾构机的贯通节点,这个春节他们和工友们反而更忙。为了济南地铁建设,夫妻二人在济南租了房子,平时俩人忙着上班,老人帮忙看护孩子。能和家人一起在济南过春节,刘丽晴说自己很知足也很幸福。 

CBD市政配套工程土建施工一标工地上,春节值班人员正在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将在工地上一起迎来2018年的春节。这个春节,和他们一样,还有很多施工人员坚守在济南轨道交通建设工地上,为泉城人民早日圆了地铁梦默默奋斗着……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