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妇脐带脱垂 济宁助产士最美托举“生死营救”


来源:齐鲁网

2月7日下午,鱼台县人民医院产科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助产士的一次黄金托举,让医护人员有时间从死神手中把脐带脱垂的胎儿成功抢救回来。

  原标题:鱼台:产妇脐带脱垂 助产士最美托举上演“生死营救”

齐鲁网济宁2月16日讯(记者 贾鑫 鱼台台 霍学全 王源)2月7日下午,鱼台县人民医院产科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助产士的一次黄金托举,让医护人员有时间从死神手中把脐带脱垂的胎儿成功抢救回来。

QQ截图20180216151645.png

鱼台县人民医院产科助产士王雅楠

当天下午,在鱼台县人民医院产科做持续胎心监护的一名孕妇,出现胎心减少,胎儿缺氧情况,孕妇告诉产科助产士王雅楠,自己感觉胎膜已破,王雅楠随即为产妇进行了相应检查,发现孕妇脐带脱出宫颈口外,情况十分危急。

QQ截图20180216151626.png

医院监控记录王雅楠和医生推起待产床直奔手术室画面

为防止产妇和胎儿出现意外,避免脐带受压,王雅楠立刻用右手托举着产妇腹中的胎儿,尽量给脐带留出一些空间,减轻脐带受压程度,并叫来值班医师王洪玲和已经下班的产科医师李晓兰,推起待产床直奔手术室。“产妇脐带脱垂,当时我只有一个念想,一定要保证孩子的安全,就是托住小孩的胎头,往上使劲托。”王雅楠告诉记者。

QQ截图20180216151301.png

王雅楠托举着产妇腹中的胎儿

情况紧急,王雅楠以托举的姿势和产妇一起进入了手术室。从确定脐带脱垂到到达手术室,只花了一分钟时间。进入手术室后,医护人员立刻对孕产妇剖宫产手术,王雅楠因无法拿开手,便蜷曲着身子,全身钻入手术布下,托举着产妇腹中的胎儿。就是这样一个姿势,从发现产妇突发脐带脱垂,到胎儿脱离危险,她坚持托举了近20分钟。王雅楠说,当时手都已经失去了知觉,但是自己没有去想那么多,就是使劲往上举托,直到婴儿出生,自己才松了一口气。

20分钟的黄金托举,让医护人员将这名脐带脱垂的胎儿抢救了回来。面对病人家属的感谢,王雅楠告诉病人家属,这是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做的。“在平常工作过程中,会发生很多紧急的情况,我们都会紧急的去处理,保证母子平安,是我们助产士的职责所在。” 王雅楠说。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