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大学生亮相春晚 有人一口气上了6个节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春晚是除夕夜最重要的一道“大菜”,也是娱乐圈明星每年必争之地。不过,在15日的春晚一号演播大厅,山东有一群大学生不但顺利登上了这个明星们挤破头都想去的舞台,有的人还一口气演了6个节目。

原标题:山东大学生如约亮相春晚 有人一口气上了6个节目!  

春晚是除夕夜最重要的一道“大菜”,也是娱乐圈明星每年必争之地。不过,在15日的春晚一号演播大厅,山东有一群大学生不但顺利登上了这个明星们挤破头都想去的舞台,有的人还一口气演了6个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开场舞、零点报时和难忘今宵这3个最重要时段都有咱山东人的身影。

去年12月18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62名学生接到春晚节目组邀请函,启程奔赴北京参加春晚彩排。狗年春晚开始后不久,带队老师李婉真向爆三样(微信号:sdbaosanyang)发来喜讯,此次前往北京参加春晚彩排的所有62名学生都顺利登上了春晚舞台。

大二学生于少萍是所有春晚表演者中,最早登上舞台的。“在确定要参加开场表演时,内心还是挺忐忑的。”于少萍笑着告诉爆三样,尽管之前无数次彩排演练过,但正式演出还是挺紧张的。

跟着于少萍一起紧张的还有李婉真。“她在来之前一周刚拉伤了韧带,脚踝一直不敢发力。”李婉真说,为了顺利登上春晚舞台,这段时间于少萍可受了不少苦。“由于她一个人承担了5个节目的表演,几乎每天脚踝都会肿痛。”

每晚彩排结束后,于少萍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用冰凉地自来水冲一会儿受伤的脚踝。

付出终会有回报。昨晚开场歌舞还没结束,于少萍的家人就从电视里发现了她的身影,并将视频截图发到了她手机上。

和于少萍的父母一样,山师音乐学院大学生武洋的表哥也第一时间将他在开场舞精彩的镜头截图后,放到了家族微信群里。“听说我要参加春晚,爷爷、姥姥还有我父母昨晚连饺子都没顾得上吃完。”武洋在电话里笑着说。

除了开场歌舞,武洋还参加了另外5个节目的表演,他也是山师所有参演同学中演出任务最重的几个人之一。

繁重的排练任务也曾让武洋萌生过退出几个节目的想法。不过,武洋告诉爆三样,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很快让他打消了这种想法。“我们学校今年总共参演了7个节目,除了有一个纯女生节目外,其余的我都参加了。”

凌晨2点,结束了春晚演出的于少萍和武洋一起回到了酒店。休息了不到4小时后,于少萍就匆匆从酒店赶往北京南站乘坐返乡的高铁。

“虽然已经圆了春晚梦,但如果有机会,明年我还会再来。”电话里,于少萍声音略显疲惫。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