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是山东人的幸福中国年


来源:齐鲁网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今天是大年初一,正是春回大地的季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刻,齐鲁大地生机盎然,喜气洋洋。

原标题:这个4分钟视频告诉你,什么是山东人的幸福中国年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今天是大年初一,正是春回大地的季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刻,齐鲁大地生机盎然,喜气洋洋。人们逛庙会,赏年俗,扭秧歌,舞狮子,憧憬幸福美好的新时代,抒发启航奋斗的新征程,谱写昂扬斗志的新篇章。

锣鼓喧天敞怀迎,张灯结彩待游人,大吉大利行大运,红红火火过新年。一年一度的济南千佛山迎春庙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赏年俗、寻年味、淘年货,游客们在这里可以切身体会到浓浓的传统文化。进福门、走福路、敲福鼓,千盏福字灯笼装饰出一条条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幸福路”。“曲山艺海”戏曲表演,巧夺天工的民间手工艺,让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

游客称:“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都比以前好多了,我们老百姓真正体验到习总书记对我们老百姓做的这些实事儿。”

济南大明湖庙会也热闹开场,欢腾的鼓子秧歌,独特的民俗展览,让大明湖畔笑语盈天,喜庆洋洋。

济南市民何英、何凤芹称:“我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希望我六十几岁的老人,身体健康,天天有个好心情,开心快乐生活。” 

在山东枣庄台儿庄,伴随着阵阵鼓声正式进入了新的一年,所有的敲鼓者斗志昂扬,气势恢宏。踏着激越的鼓点,雄壮的威风锣鼓敲出了气势,也敲出了精气神。舞龙舞狮社火巡游、糖画面人民俗手艺等也集中亮相古城大庙会。红色景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传神的抗日情景剧,则让红色旅游热度不减。据了解,今天台儿庄的游客已达到了2万人。 

“人在外,留住根,情不断”,在革命老区昌邑龙池,父老乡亲今天为回乡过年的游子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拜年礼”——红色村谱,让游子们重温家乡历史,感受家乡变化,汲取前进力量。 20多支红色村史宣传队,自导自演了“新春大戏”,传承红色历史,“红色”拜年传递着乡亲的浓情和祝福。

昌邑市龙池镇瓦东村党支部书记赵中伟表示:“使他们不管走到哪个地方,都记住他们是“瓦东人”。”

今天的济宁文化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正在进行的民俗文化节目展演给大家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腰鼓狮舞、扇子秧歌,民俗展演让大家在节日里尽情释放激情和欢乐,民间艺人们亮出绝活,引得观众拍手叫绝,连连喝彩。

演出人员杜秀兰说:“我们的秧歌扭不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人民生活喜气洋洋。”

在威海人民广场,人们正在用当地的传统民俗活动——活报表演,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欢快的秧歌、诙谐的表演,明媚的笑脸,把广场装点得如同春天般灿烂。

生活美了,年味更足,从城市广场到乡村社区,大街小巷,今天的山东龙腾狮舞,锣鼓喧天。

青岛的天后宫新正庙会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糖画、烙画、面人等民俗手工艺,汇聚了全国各地的民间艺人,挂在屋檐下的“十九大热词”的灯谜,更是吸引了游客热情参与。 

市民姜浩然表示:“这个主题挺好的,因为团结才能胜利,人民只有团结一心,才能使我们国家更加富强,我还是挺喜欢的。 ”

在莱芜,靠发展特色旅游富起来的村民,挂起2018个大红灯笼,扭起欢快的秧歌,为幸福美好的生活点赞。

莱芜市民尹聪说:“习总书记提出,只有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捋起袖子加油干,把工作干的更好。”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