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货销售额山东居全国第7 酒类中白酒卖得最火


来源:齐鲁网

春节越来越近,今年,各大电商平台上山东的商家销售情况如何?哪些产自山东的商品最受欢迎?哪个地市的农村电商更火?

原标题:闪电大数据丨​年货销售额山东居全国第7 酒类中白酒卖得最火

齐鲁网2月14日讯 春节越来越近,今年,各大电商平台上山东的商家销售情况如何?哪些产自山东的商品最受欢迎?哪个地市的农村电商更火?来看闪电新闻、浪潮天元数据、搜狗大数据联合推出的《2018春节山东电商表现报告》。

春节前一个月,全国年货销售额排行前十分别为广东(21.9%)、浙江(17.7%)、江苏(17.4%)、上海(13.1%)、北京(8.1%)、福建(3.9%)、山东(3.2%)、湖北(1.7%)、四川(1.6%)、安徽(1.5%),山东位居第7位。在全国各城市排名中,青岛、济南分别为第22位、第28位。青岛、济南在省内排名前两名,电商销售额全省占比分别为27.9%、20.7%,接近全省的一半。

从商品品类来看,在山东,行业销售额排名前五依次是:家居建材,占比18.6%,其次是家电办公(14.8%)、美食特产(9.2%)、成人服装(8.7%)、数码(8.0%)。

山东电商平台上酒类销售最火爆的是白酒,占比超过七成,啤酒仅为16.9%,葡萄酒/果酒位7.1%。坚果销量最高的则是瓜子,其次则是花生、巴旦木、开心果、腰果等。

再来看,山东农村电商分布情况,网店中销售美食特产的最多,占比达19.6%。数最多的是菏泽,占比18.6%,其次则是青岛(16.6%)、潍坊(13.3%)。但从销售额来看,最高的则是青岛,占全省将近1/3。

销售额前100的店铺中,也是青岛最多,占1/4,其次则是济宁(14%),潍坊(12%)、菏泽(9%)、临沂(7%)、烟台(7%)。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