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济南和来济南玩的注意!春节期间这些地方最堵


来源:齐鲁网

春节期间由于大家走亲访友、逛街游玩,商圈、景区集中的历下区、市中区流量较为密集,特别历下区泉城路商圈周边的趵北路、趵南路、黑西路、泉城路、少年路、明湖路;市中区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都将成为车流量密集点。

原标题:在济南过年和来济南玩的注意!春节期间这些地方最堵

后天就是春节假期了

住在济南的和来济南玩的

这些事儿你必须要知道

春节交通状况

市区道路

▶从时间上预计:

假期前三天(除夕/初一/初二)全市将呈畅通状态,初三开始,车流量逐步上升。

▶从空间上预计:

●春节期间由于大家走亲访友、逛街游玩,商圈、景区集中的历下区、市中区流量较为密集,特别历下区泉城路商圈周边的趵北路、趵南路、黑西路、泉城路、少年路、明湖路;市中区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都将成为车流量密集点。

高速道路

▶出城道路状况预计:初二探亲拜年,出城流量较大;初四/初五/初六外出游玩,出城流量较大。

▶进城道路状况预计:

初四至初六,返乡过年的市民逐步返回济南市区,周边高速流量压力明显上升,其中初六达到流量高峰。

春节拥堵预警

除夕夜间20时——凌晨3时、初一8时——12时,千佛山景区周边的经十一路、千佛山西路、千佛山路、历山路、旅游路等相关道路流量将处于饱和状态。

从初三开始,泉城路商圈、洪楼商圈、经四路商圈等区域流量将大幅度攀升;初三/初四/初六三日,大明湖、趵突泉等市内景区周边道路流量也将持续攀升。

车站周边、高速入口

受春运返程高峰的影响:初五12时—初六20时(特别是初六13时—19时),火车站(经一路、站前街等)、汽车站(汽车厂东路、济泺路、北园大街等)周边道路,将出现拥堵状况。

G35、G2001、G20、G2、G3以及机场高速入城方向(特别是收费站附近),将出现拥堵状况。

▶2017年,济南新增了市中收费站、兴隆收费站,港沟收费站、郭店收费站与快速路相连。驾车出行,可以有多种选择,避免选择济南北、济南西、济南东等拥堵的收费站。

▶春节期间,济南东、济南西、济南北、长清、崮山等5处收费站设置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点。如果在高速路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只产生车损、车辆可移动),可以停车拍照、互留联系方式,选择最近的收费站口下高速,报警进行快处快赔。

春节事故/违法分析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整体较少,正月初一为全年最少日,初二开始事故总量小幅上升。

●从事故发生时段分析,上午11时—16时,事故发生概率较高。

●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事故发生较为密集。

●二环南路(山大南校、济南大学)、绕城高速、国道104、省道103、国道220以及阳光新路事故发生较为密集。

今年,济南市将在开元广场、泉城公园北门、大明湖西南门、千佛山北门、趵突泉东门、趵突泉北门、方特东方神话西停车场以及济南动物园东门停车场等8处公用停车场,延续“仅供‘公共交通车辆、应急车辆’停放的政策”。

共减少小型客车车位925个,提供非机动车停车位3540个,大客车停车位216个。

春节期间到处车多人多,驾驶人高速行车要集中精力,注意道路标志,不可以在匝道口急停、急转、倒车等。如果错过了高速下口,必须选择下一处下口或是在下个服务区进行掉头。

提醒出行的您!春节期间,选择绿色出行更适合奥~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