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威海街头昏厥 交警背起她飞奔去就医


来源:齐鲁晚报

11日上午,在威海市区的街头,一名女子在步行途中突然昏厥,晕倒路边。附近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跑过来,背起她,一路飞奔把她送到了医院就医。

原标题:女子威海街头昏厥 交警背起她飞奔去就医

齐鲁晚报2月12日讯(记者 陶相银)11日上午,在威海市区的街头,一名女子在步行途中突然昏厥,晕倒路边。附近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跑过来,背起她,一路飞奔把她送到了医院就医。

11日上午,威海市区交通压力持续加大,尤其是和平路、新威路、世昌大道等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交警一大队的祝蕾腾就在和平路与西城路交叉口执勤,由于和平路车多路窄加之不远处的威海市立医院门口进出车辆多,和平路的交通压力较一般道路更大。

10点半左右,正在执勤的祝蕾腾发现路口南侧四五十米外的路边,一个人坐在了地上,身边还有一两个人在搀扶。这么冷的天?她坐地上干什么?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祝蕾腾马上跑了过去,发现坐在地上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双眼紧闭,已经意识不清,祝蕾腾询问几句,女子也不能开口。女子身旁的老年妇女告诉祝蕾腾,她是晕倒妇女的母亲,女儿走着走着突然晕倒了。

女子的体型略胖,她的母亲根本扶不起来她,而100多米外就是市立医院。祝蕾腾也来不及多说什么,让老人搀扶着昏厥的妇女,把妇女放在自己背上,之后背起她一路大步飞奔就跑进了市立医院,把妇女送进了急诊室。

交警背着病人快步就医的一幕被很多目击者看到,也感染了很多市民。当天下午,很多市民纷纷打电话到交警一大队询问,给这位民警“点赞”。

获救妇女的丈夫王先生更是感动,“交警同志太不容易了,天寒地冻的情况下天天工作,还能背着我媳妇去医院,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来感谢他们。”

王先生介绍,他的妻子韩女士近期非常劳累,尤其是近期孩子生病一周,以致于妻子因劳累过度在街头突然昏厥。

由于救助及时,韩女士的身体并无大碍,当晚便回到家中休养。

[责任编辑:耿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