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股经历一周“巨震” 大消费股展现抗跌能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9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超过1%。尽管已收复部分失地,标普500指数上周跌幅仍然超过5%。不过,运动艇及玩具商等大消费股展现出一定的抗跌能力。截至9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1.38%至1

在9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高超过1%。尽管已收复部分失地,标普500指数上周跌幅仍然超过5%。不过,运动艇及玩具商等大消费股展现出一定的抗跌能力。

截至9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涨幅在1.38%至1.49%不等。但从周线看,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5%。其中,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创出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也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

复旦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立坚教授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美国经济指标的回暖确实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提高了风险容忍度。但他也表示,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仍不容忽视,放松管制、金融创新、过度竞争、价格波动叠加,很可能影响复苏的世界经济。

在动荡行情中,各大板块展现出不同的抗压能力。公用事业股、材料股及房地产股对应的标普指数全周跌幅相对较小,下滑2.8%至4.1%不等。能源及金融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滑5.8%及8.5%。

不过,仍有一些细分板块逆市上扬。富达投资集团的数据显示,休闲用品及个人用品是仅有的两大上涨板块,全周涨幅分别为4%及2.4%。

汽车、贸易公司与经销商、多元化零售三大板块全周跌幅较小,均未超过1.5%。能源设备及服务、石油天然气和可消耗燃料、航空货运与物流的跌幅最大,下滑7.7%至11%不等。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