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滨州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滨州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滨州营造欢乐喜庆、

原标题:滨州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进滨州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滨州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氛围,2月10日,滨州市旅发委在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展“文明旅游﹒情暖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

滨州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铁金福,党组成员、副主任朮国强,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木亮及委全体工作人员,滨州市文明办科长王淑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领导,以及滨州市旅游志愿者和旅行社共计60多人参加活动。

朮国强总结了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在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领域做出的有效成绩,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是滨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重要保障。2018年是滨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起始之年,希望旅游志愿者继续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为推动滨州旅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代表赵秀瑞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呼吁大家出游讲礼仪,广大人民要做到垃圾不乱扔,举止要文明,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旅游购物乘车要排队;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遵守摄像遵守规定;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不要让个人行为给滨州形象带来损害,用我们文明之邦的礼仪展示滨州美好形象。

活动现场,滨州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铁金福与滨州市文明办科长王淑美为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揭牌,宣布滨州市旅游志愿服务西纸坊工作站成立。

参加活动的旅游志愿者在“文明旅游情暖新春”签名墙进行签名留影,引导游客用美丽的笑容助力文明创城。志愿者现场讲解文明出行守则,用实际行动引领市民游客文明游览,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旅游志愿者对景区内出现的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合理的劝解,纠正市民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现场协助景区捡拾垃圾,制止踩踏绿地草坪、摘折花木果实等破坏环境的行为。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市民游客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意识。

据了解,自2015年滨州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以来,滨州市旅游志愿者秉承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共传递,齐劝导,带动社会同参与,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