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客山东贺年会:沂源贺年会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6日,2018“好客山东”·“莓”好沂源贺年会暨星航太空营地安信草莓采摘季开幕式在安信农庄举办,掀起了沂源冬季旅游新高潮。淄博市旅发委

2月6日,2018“好客山东”·“莓”好沂源贺年会暨星航太空营地安信草莓采摘季开幕式在安信农庄举办,掀起了沂源冬季旅游新高潮。淄博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张波、沂源县政府副县长张志东、淄博市旅发委市场开发科科长牟永波、沂源县旅发局局长张成玉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淄博市旅发委副调研员张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淄博全市旅游业界同心协力、扎实肯干,旅游市场欣欣向荣。元旦前夕,淄博市旅发委组织举办了“2018好客山东淄博旅游贺年会暨潭溪山冰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精心策划推出七大冬季特色旅游产品、60多项精彩的旅游活动,活动特色鲜明、丰富多彩,体验性、参与性强。全市贺年会启动以来,各区县纷纷响应,积极有为,温泉、滑雪、冰瀑、采摘等旅游产品全面引爆淄博冬季旅游市场。

今年贺年会期间,沂源县精心策划推出了赶大集、草莓采摘季、元宵文艺展演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和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其中,星航太空营地在国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形势下积极作为、脱颖而出,成为淄博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近年来,沂源县开展全域旅游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市旅发委的肯定,在刚刚结束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沂源县政府也被邀请向全市介绍沂源县开展全域旅游的经验。目前,沂源全县高标准编制旅游发展规划40余个,在建的天湖水上运动项目、神农药谷中医药研学游项目等32个旅游项目业态新,成长性强,各有特色,吸引了大量游客。为突出冬季旅游和春节、寒假期间这一特殊时段游客需求,沂源县精心准备了民俗乡村游、鲜果采摘游、参与春节晚会、举办花灯节、举办元宵节演出五套旅游大餐,让游客既能体验山区山村过大年的快乐,又可采摘到放心果蔬,还可欣赏到精彩文艺演出。

星航太空营地安信草莓采摘季是2018沂源旅游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举办,对于更好地促进沂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有着积极地推动作用。作为沂源县重点旅游项目,安信星航太空营地即将于今年五一期间试营业,该项目集太空主题体验、航天科普、休闲观光、果实采摘、水上娱乐等为一体,旨在打造山东省首家航天主题综合体现营地,项目开放后,将成为沂源亲子游、研学游的好去处。

同时,沂源贺年会推出五套旅游大餐:

一是民俗乡村游。到阳三峪、双马山、田园柳舍、双泉、神农药谷等民俗村购年货、品年味、尝年糕,体验山区山村过大年的感觉。

二是鲜果采摘游。到安信营地、盖冶、梅家坡、西辽军部、陡起峪、清珍源等采摘有机草莓、火龙果、西红柿等,特别是到悦庄韭菜基地采购放心安全的韭菜。

三是参与沂源春节晚会。百姓春晚历时半年,群众参与度高,深受百姓喜爱。

四是举办花灯节。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半月的时间,在县城文化广场举办灯会,并设专场进行传统节目文艺汇演。

五是举办元宵节。各镇办都选出了队伍,节后相继在镇村演出,正月十五集中到县城汇报演出。(来源: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