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蒸花糕、学茶艺、贴对联、包水饺 带娃来孔府感受传统民俗和年味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为孔子诞生地、儒家思想文化发源地,曲阜市始终致力于实现优秀儒家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作为孔子诞生地、儒家思想文化发源地,曲阜市始终致力于实现优秀儒家思想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发展。随着2013年11月习总书记视察曲阜带来的国学热和传统文化的强势回归,曲阜研学旅行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把学习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地锁定在这座具有数千年文明史的“东方圣城”。

2016年,曲阜市荣获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0个、山东省唯一入选城市,曲阜三孔景区同时获得“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也是全国首批20家、山东省唯一一家入选单位。2017年三孔景区被纳入教育部公布的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随着研学游高铁专列开进曲阜,真正迎来了曲阜旅游的“高铁时代”。目前,全市旅游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来源于网络)

自古以来,孔府传承着规模最盛大的中华民族春节礼仪,是现存最古老、最完整的中国家庭过年模式。2018年2月8日,“我在孔府过大年”活动启动,曲阜以媒体采风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孔府过年的传统习俗,向广大游客发出了去“天下第一家”孔府过大年的热情邀请。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亲自传统民俗文化,蒸花糕、贴春联、学茶艺、包饺子、到大成殿许愿祈福等活动,全面了解孔府独特的年俗、风俗,学习圣人故里“过大年”的各种传统仪式,也体现出了祖祖辈辈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中华民族淳朴善良的自然天性与精神风貌。

蒸花糕

制作碑拓

学茶艺(图片来源:山东新闻摄影 孟霞摄)

体验制作碑拓

敲大钟

贴春联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