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彩敬老为100位老人送去大米和花生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11日上午,平度市仁兆镇南沙窝村难得飘起了鹅毛大雪,天气有点冷,地上积雪逐渐加厚,伴随着“咯吱咯吱”的踏雪声,多位福彩爱心志愿者,从车上搬下大米、花生油,为村里老人送来了温

1月11日上午,平度市仁兆镇南沙窝村难得飘起了鹅毛大雪,天气有点冷,地上积雪逐渐加厚,伴随着“咯吱咯吱”的踏雪声,多位福彩爱心志愿者,从车上搬下大米、花生油,为村里老人送来了温暖。“寒冬送温暖敬老显真情”,三九隆冬,青岛福彩联合新闻媒体敬老送温暖活动走进平度这个小山村。

雪中为百位65岁老人送米油

“天气冷啊,但心里暖和,谢谢你们啊。”“现在社会真好了,这么大冷天还给我们送年货。”11日上午9时许,平度市仁兆镇南沙窝村村委的小院中,分外热闹。下着大雪天气有点冷,但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让人看了分外温暖。他们手里拿着大米、花生油,笑着说感谢。

村里的大喇叭响亮地广播:“青岛福彩来村里为老人送米油了,65岁以上的老人赶快来村委大院来领。”村民们陆续赶来,推着小推车的,开着三轮车的,兴致勃勃而来,满载“年货”而归。村民们把这次领到的生活用品称作“年货”,因为这些米油等,可能过年都吃不完。

这是青岛福彩“寒冬送温暖敬老显真情”的慰问活动之一,为了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近年来青岛福彩联合新闻媒体持续开展了十余次敬老公益活动,下乡为山区老人免费拍照、送基本生活用品、带养老院老人参观奥帆中心等。

这次,青岛福彩和爱心志愿者们,冒着大雪,从青岛市区来到平度南沙窝村,为村里百位65岁以上的老人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寒冬之中送温暖,村民们分外感动。

七旬夫妇感叹越老生活越好

78岁的老党员孙祥吉,是沙窝村年龄最大的一位老党员。二十多年前眼睛受了伤,双目失明。71岁的老伴儿王元风,腿脚不便,只能拄着拐杖走路。志愿者们就“上门服务”,将米油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的家中。

“没想到还能收到这些东西,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大老远过来。”王元风看到福彩爱心志愿者们非常高兴。她笑着说,刚才老伴儿还念叨,说是想孩子们了,没想到志愿者们来到了家里。据介绍,两位老人有两个儿子四个女儿,孩子们也都成家立业,不在身边,可能一两个月回家看看。

难得家里来客人,王元风拉着志愿者的手,坐着马扎,聊起了过往。“现在社会好了,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吃树叶。”王元风说,他们年轻的时候可吃过不少苦,没想到越老生活越好了,吃穿不愁,还有政府补贴社会关爱。“越活越有劲头儿,我们得活到120岁。”孙祥吉在一旁操着手笑着说。

据平度市仁兆镇副镇长赵建涛介绍,南沙窝村一共201户,760人,65岁以上的老人共有100人。老人们的儿女多都在外地,有的没法时常回来,老人们买生活用品通常也是赶集或者孩子们回家时带点,福彩这次送的米油也会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屯好了“年货”。

福彩公益金助推社会养老跨越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逐渐加剧,养老问题也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以青岛为例,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青岛市60岁以上户籍人口168.5万,老龄化率达到21.3%,分别高出全国、全省4.6个、0.6个百分点;80岁以上老年人口26万,占老年人口的15.4%,人口老龄化使得养老问题日益凸显。

据了解,青岛福彩在持续开展敬老助老公益活动的同时,所筹集的福彩公益金也在加快青岛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自2013年起至今年,青岛市已安排2亿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以及养老服务机构等不同养老方式的发展和完善。与此同时,5年间,青岛市还安排2亿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补助,安排540万余元福彩公益金用于本市800余名百岁老人的补助。

多年来青岛市还通过资助社会福利院的硬件设施维护、改建工程及正常运营,落实健全五保供养机制、资助农村敬老院改扩建工程,以及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供老年人节日补助、保障困难老人基本生活等多种途径,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得益于福彩公益金的资助,安享美好晚年。

青岛市福彩中心副主任宿冰村表示:“我们福彩将在公益路上一路前行,跟社会各界一起,为社会营造更好的和谐、温暖、文明的气氛。”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