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园林新春大拜年 32项游园活动为您奉上新年首道文化大餐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济南市园林局在市城乡建设委的领导下,经过精心筹备,将于2018年2月上旬至3月初推出“2018年园林新春大拜年&rdquo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春节、元宵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济南市园林局在市城乡建设委的领导下,经过精心筹备,将于2018年2月上旬至3月初推出“2018年园林新春大拜年”活动,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狗年的首道“园林文化大餐”。

本次主题活动以“旺狗贺岁迎祥瑞,园林新春大拜年”为主题,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等泉城各大公园景区联合推出32项园林特色文化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享受到一个生机勃勃、欢乐祥和的文化假期。

精品民俗,大有可观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将于2月16日至3月9日举办以“灯灿泉旺湖山新”为主题的第三十九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本次灯会共有灯组60组,分为“戌岁腾欢”、“泉城光影”“游乐良宵”、“泺上星辉”四个区域,重点打造水上区域,突出展现生肖文化、泉水文化和地域特色;第二十二届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月21日精彩上演,本届庙会将以还原各历史朝代春节习俗为主要内容,通过场景布置、情景剧互动、文艺演出、民俗项目演出等形式,为人们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游园氛围。

登高祈福,是不少市民迎接新年的必选项目。在千佛山景区,以“祈福千佛山,登高贺新年”为主题的新年祈福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月21日与市民见面。活动期间将推出“进福门、走福路、敲福鼓”、财神送福、观音送福、佛光普照等新年祈福活动,以及欢乐抢福游、欢乐家庭赛和欢乐大转盘等多项特色活动。此外,将特别推出迎春庙会,包含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民俗地方特色小吃和戏曲表演等,民风、民俗、民艺轮番来袭,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旺狗贺岁,欢乐祥瑞

动物园将举办“狗年生肖文化展”、“狗年画狗迎新春”、“ 闹新春猜字谜”、“ 狗旺福来歌舞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各种科普展览和文化互动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了解相应的动物科普知识和春节传统民俗,还能观赏花样高跷、叠罗汉、双飞燕、步步高、花扇舞和小狗献艺等魅力表演,体验参与猜谜语、解字谜的乐趣;植物园将举办“欢乐植物园趣味过春节”、“欢天喜地闹元宵”、“新春科普展”、“竹文化展示”等活动,游人不仅可以游园赏景、学习植物科普知识,还能体验踢毽子、套圈、蒙面击锣、夹玻璃球等娱乐项目。另外,参加幸运大转盘活动的游客,还有可能获得免费游园的机会。

缤纷假日,文化过节。泉城公园将举办“户外戏雪冰雪节”、“梦幻城堡冰雕展”、“书画作品迎春展”等活动;英雄山风景区将举办“春节送福”活动、“歌颂祖国喜迎新年摄影展”;森林公园将举办“面塑民俗展示”、“翰墨飘香颂盛世书画作品展”、“入园送福”等活动;花圃公园将举办“迎新春年宵花会展”和“迎新春盆景展”……为市民游客欢度春节提供新选择的同时,也让这个假期充满了浓浓的文化味儿。

相关链接:2018年“园林新春大拜年”文化游园活动一览

[责任编辑:刘露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