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才培养计划”走进鸢都 首期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月20日,“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潍坊首期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3D腹腔镜培训班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圆满结束。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项目计划办

120,“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潍坊首期泌尿外科腹腔镜技术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3D腹腔镜培训班在潍坊市人民医院圆满结束。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项目计划办公室主任邹剑龙、山东大学附属齐鲁医院史本康教授、山东省省立医院傅强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王科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卢洪凯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二区主任臧运江主任医师等出席了会议。

  卢洪凯致开幕辞。邹剑龙详细介绍了“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及其意义。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潍坊、青岛、烟台市各区20余家的百余名县级医院学员进行精品式教学,采取理论讲解+3D手术演示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这是潍坊市首次进行全程3D会议直播。专家们分别授课,随后会议转播了专家们的6台手术,又快又好地演示了各种腹腔镜手术。其中,臧运江仅用70分钟就完成了一例复杂的腹腔镜下前列腺根治性切除术。会后,潍坊市人民医院将定期免费对基层县级医院学员进行跟踪指导。

  “中华医学会全国县级医院人才培养计划”是在国家卫计委的指导下启动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是全国地市级医院第一家腹腔镜技术及泌尿结石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