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城这些女性可申请不低于1000元的现金手术医疗援助


来源:大众网

1月20日上午,北京专家工作站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同时启动。这是北京仁医俱乐部在全国设立的首家北京专家工作站。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联合体专业委员

图: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

1月20日上午,北京专家工作站成立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同时启动。这是北京仁医俱乐部在全国设立的首家北京专家工作站。

图: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联合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健;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众汇绿州项目主任马绪超;北京仁医俱乐部总监何时知;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学森;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岱岳区工业园书记鲁瑞森;岱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昭新;岱岳区扶贫办副主任宫晓敏;岱岳区卫计局纪检组长朱荣刚同志;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恒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艺教授以及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

此次北京专家工作站落户于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及医生多点执业的医改政策,解决人民群众到大医院挂号难、就医难、住院难的看病问题的一项有力举措。北京大医院的顶级专家下沉基层,支援基层医院的卫生事业发展,推动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是造福当地、造福社会的利民好事。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悦教授、李艺教授、祝洪澜教授三名专家组成的团队将每周一次定期到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查房、指导手术及疑难病会诊、代教培训等医疗技术服务。

徐学森对于北京“众汇绿州”专项扶贫基金项目、北京仁医俱乐部、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为泰城医疗行业发展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遗余力给予“北京专家工作站”及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扶持,全力推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卫生关乎民生,卫生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程度、社会和谐公平的重要标志。鲁瑞森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计委和相关单位支持下,岱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工作,不断加大卫生投入力度,支持卫生事业发展。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岱岳区卫生系统的龙头单位,始终坚持“患者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宗旨,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强抓机遇,奋力拼搏,逐渐步入了规范发展的良性轨道,成为泰城老百姓值得信赖的医院,树立起了岱岳卫生的良好形象。”

“通过凝聚国内外妇产界优质专家资源支援基层医院的卫生事业发展,为高层次的妇产科专家搭建一个柔性流动的平台来推动基层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高,从预约门诊、传教带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做连续性的治疗、康复、护理一站式服务,让泰安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北京大医院的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并享受到国家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真正实现了北京大医院顶级专家下沉基层的惠民福利。”仁医俱乐部医疗总监何时知说。

图: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

在新闻发布会上,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恒山院长回顾了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奋斗历程,通过与北京专家团队的合作,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悦教授及其团队的支持下,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微创技术有了显著提升,妇科的整体建设也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北京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能够为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培养出更多骨干,更好的推动妇科微创中心的业务发展和技术提升,进而推动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整体发展。李恒山院长郑重承诺,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将为合作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

图:泰城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慈善基金项目

北京“众汇绿州”公益基金项目马绪超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微创技术在妇科诊疗中的应用水平,充分吸纳和利用国内与国际资源,“众汇绿州”公益基金项目与北京仁医俱乐部共同在泰市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北京专家工作站”为泰城女性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共同发起泰城关爱女性健康援助。自1月20日起,凡在泰安市务工、创业、求学以及泰安市的低保或者低收入家庭中的女性群体,均可以申请获得该项目基金不低于1000元的现金手术医疗援助。”

在政府、企业及社会公益力量的共同呵护下,泰城女性健康事业得到更多保障、医疗体系得以长足发展,也为贫困患病群体迎来生命崭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得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