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气温-12℃!山东一条棉裤就够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气温降幅超10℃!棉裤预警地图发布,快看你得穿几条 1月初寒潮余威刚刚散去,本周新一轮寒潮又强势来袭,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超10℃,寒冷将贯穿一月下旬。秋裤已经扛不住,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全国

原标题:气温降幅超10℃!棉裤预警地图发布,快看你得穿几条

1月初寒潮余威刚刚散去,本周新一轮寒潮又强势来袭,中东部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超10℃,寒冷将贯穿一月下旬。秋裤已经扛不住,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全国棉裤预警地图,看看你所在的地区最少要穿几条棉裤?

中央气象台1月23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23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气温累积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预计未来48小时,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青海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东部、湖北中南部、湖南及贵州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局地大于10℃;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有6~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山东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1月23日1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东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4℃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1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一氧化碳中毒潜势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森林火险2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燃烧,难蔓延。

25日多云,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7℃,最高气温-3℃左右。

26日多云转晴,东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变化不大。

27~28日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回升。

29~30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综合中国天气网、山东气象局、济南气象局)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