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淄博分行加强内控合规体系建设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工行淄博分行充分发挥内控管理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保证内部控制的有效性。一是落实内控体系建设规划。2017年是全行第四个“内控体系建设三年规划”的

工行淄博分行充分发挥内控管理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保证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一是落实内控体系建设规划。2017年是全行第四个“内控体系建设三年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内控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发挥好牵头作用,督促和协调各部门按期推进既定的规划任务,完成年度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报告,并注重将内控规划的各项控制措施有效融入经营管理之中,促进全行内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二是加强合规报告工作。按照《合规报告管理办法》要求,定期对本行合规管理基础信息进行归集汇总,按季完成合规信息报告及报送;对本行的合规风险状况进行分析并提出风险防控措施,按年完成合规风险分析报告及报送。并加强对合规报告信息的应用,研判和预警合规风险,及时发布合规风险提示。 

三是规范制度管理与合规审查工作。按照总行《制度管理基本规定》和省行《制度管理实施细则》,组织实施本行的制度立项计划制定、制度梳理、制度合规性审查工作。并推动制度管理系统应用,及时完成制度属性维护工作。不断提升制度管理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使制度成为业务规范发展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