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脐带血临床应用 行业专家成立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


来源:大众网

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全世界以脐带血作为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的临床案例正逐年增加。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范围内脐带血移植的病例已经累计达40000例以上。就世界范围来说,脐带血的临床应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脐

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全世界以脐带血作为造血干细胞进行移植的临床案例正逐年增加。最新数据显示,全世界范围内脐带血移植的病例已经累计达40000例以上。就世界范围来说,脐带血的临床应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临床应用前景广泛,其存储已不再是少部分人的选择。同时,由于大众对自身健康保障的热切关注,越来越多民众开始加入到脐带血储存、守护家庭健康的行列。面对脐带血行业的迅速发展,一方面,政府不断加强对脐带血行业的监管力度,并先后从宏观规划、法律法规、监督监管等方面,给脐带血行业创造了利于发展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行业专家与脐带血库存储机构的携手共创,也成为促进脐带血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5月26日—27日,第五届中国脐带血大会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卫计委医管局、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委会、全国脐带血临床应用及研究等众多领域的300多位嘉宾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并对脐带血的临床应用、科学研究以及规范管理等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是中国首次成立的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也是为中国脐带血研究搭建的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开放平台。此举标志着国家在推动脐带血行业规范管理的同时,也为其进一步发展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对未来脐带血行业的蓬勃发展,意义非凡。

对于国内首个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对此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我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已处于成熟且不断发展的阶段,近年来,我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临床供应量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由于地方临床应用能力和技术水平上的不足,导致脐带血在临床应用方面的发展仍不平衡。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加强国内的学术交流、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同时也搭建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陈晓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