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位山东人同日获任山西副省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两位山东人同日获任山西副省长。1月22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免名单,决定任命刘新云为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曲孝丽为山西省副省长。这也表明,刘新云被正式任命

刘新云 资料图

两位山东人同日获任山西副省长。

1月22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任免名单,决定任命刘新云为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曲孝丽为山西省副省长。

这也表明,刘新云被正式任命。与20日被提名仅隔两天。

公开履历显示,出生于1962年9月的刘新云系淄博人,1981年7月,自山东省公安学校毕业后,他成为淄博市公安局二处的一名办事员,由此开启从警经历。2011年12月27日,刘新云转岗省城济南,任济南市副市级干部、济南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直至2015年1月调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

据《山东商报》此前报道,2014年年底,济南市公安局发布统计数据,该市实现命案连续四年全破,刑事发案同比下降5.5%,济南市2014年全年187天街面“两抢”零发案,“两抢”案件发案3年来持续下降,平均下降6.54%。

带着这样的成绩,2015年1月,刘新云离开济南,调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

而奉调进京3年后,刘新云被正式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其迎来警界生涯的重要转折。

曲孝丽 资料图

无独有偶,同一天另一位山东人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

凤凰网山东发现,曲孝丽仕此次调任山西,是首次离开天津。

公开履历显示,曲孝丽虽是山东人,但仕途起步于天津。曲孝丽在教育界11年,在1996年任共青团天津市河西区委书记,正式由教育界进入政界。凤凰网山东获悉,曲孝丽在河西区一直工作15年,直到2011年任命为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

至此,曲孝丽一直在民政系统工作,这一干就是5年。在这期间,曲孝丽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以及在中央党校第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凤凰网山东发现,2016年曲孝丽被任命为天津市红桥区委书记。其也成为当年履新的7位女市(区)委书记之一。

曲孝丽被任命为山西省副省长,其仕途迎来重要转变。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