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7市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随着山东各地市两会的结束,山东17地市监察委员会相继完成挂牌任务。

随着山东各地市两会的结束,山东17地市监察委员会相继完成组建挂牌。

2018年1月6日上午,菏泽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光忠当选为菏泽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而这也是山东首家挂牌成立的监察委员会。

之后,在短短的14天之内,山东各市监察委相继成立并挂牌。

1月7日,莱芜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于景涛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7日,滨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李元忠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8日,威海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傅逊担任市监察委主任。

1月9日,枣庄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王玉波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9日,东营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孙早军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0日,潍坊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张晓峰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0日,泰安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郝红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0日,聊城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张宝泉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1日,烟台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岳德川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2日,济南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程德智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2日,德州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单传海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2日,日照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汤占领担任日照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2日,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刘兴明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14日,青岛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刘子玉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20日,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范晓丽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21日,淄博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初炳玉担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凤凰网山东获知,17市监察委成立后,各地市的监察局和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将撤销,但监督执纪部门以及执纪一线人员的比例将大大提高,监察对象也进一步扩大。

以菏泽市为例。

菏泽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撤销了市监察局和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在市纪委监委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4个,占内设机构数的77.78%,执纪一线人员编制占到纪委监委行政编制数的70%以上,监察对象由原来的54000余人增加到10万多人。

其他地市也是相同的情况。

济南市监察委员会组建后,纪检监察室由7个增设至11个,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6个,占内设机构数的80%,监督执纪部门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84%。

聊城市新设3个纪检监察室,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2个,占内设机构总数的75%,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监察对象由原来的46000多人增加到11万余人。

此外,在人员任命方面,各市监察委主任均由各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兼任,副主任则由市纪委副书记兼任。

凤凰网山东发现,山东17市最年轻的监察委主任是东营市监察委主任孙早军,1971年生;年龄最大的是烟台的岳德川、临沂的刘兴明、青岛的刘子玉,均为1961年生。除泰安的郝红、济宁的范晓丽为女性外,其余15人均为男性。

在任职经历方面,有11人曾在山东省纪委担任不同职务,他们分别是:威海的傅逊、菏泽的杨光忠、东营的孙早军、潍坊的张晓峰、泰安的郝红、聊城的张宝泉、济南的程德智、日照的汤占领、青岛的刘子玉、淄博的初炳玉、济宁的范晓丽。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