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淄川支行建材城分理处查询冠字号码 化解假币纠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农行淄川支行建材城分理处运用人民币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及时化解一起客户假币纠纷事件。1月13日建材城分理处营业厅内两位男子声称在ATM上取出了假币,情绪十分激动,认为是一起新闻媒体经常报道的银行取

近日,农行淄川支行建材城分理处运用人民币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及时化解一起客户假币纠纷事件。

1月13日建材城分理处营业厅内两位男子声称在ATM上取出了假币,情绪十分激动,认为是一起新闻媒体经常报道的银行取款机吐假钞事件,要找负责人“兴师问罪”。大堂经理立即将二人引导至贵宾室,并请来运营主管,共同询问情况。得知两位是有生意往来的个体户,上午在建材城分理处的自助设备上取现支付货款,在存入中行某网点时被发现有两张假币。进一步询问得知存入中行的款项仅一部分来自农行取款机,另外一部分是付款方自身备用现金时,主管告诉客户,农行已上线冠字号码查询系统,可以记录来自取款机支出的所有现钞的冠字号码,每一张从农行流出的现钞均能追索出处,并请他们出示中行没收假币凭证,当着客户的面进入系统进行假币信息查询。

通过对当日装入该行取款机内现钞的追索,均未发现这两张假币的冠字号码,明确排除了此假币出自农行取款机的嫌疑,对此客户心服口服,表示接受查询结果,一场纠纷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