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威海分行“闭环管理” 控制春节期间案件风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年初春节期间是业务营销旺季,也是各类案件多发时期,工行威海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案防工作过程控制的理念,通过事前加强合规教育,事中强化监督检查,事后注重问题整改,结合从严违规问责,实现案件风险防控

年初春节期间是业务营销旺季,也是各类案件多发时期,工行威海分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案防工作过程控制的理念,通过事前加强合规教育,事中强化监督检查,事后注重问题整改,结合从严违规问责,实现案件风险防控“闭环管理”。

问题整改与责任落实有效结合。对业务检查、风险排查、责任认定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本着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防控措施,制订整改时间安排,确保发现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同时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从严处理,规范责任认定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等制度要求及认定标准进行责任追究处理,做到有错必究、错罚相当。

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防止屡查屡犯。针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形成原因和风险演变路径,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和防控措施,确定整改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常态化的问题整改机制,从人员、管理、制度、考核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实现由过去单点整改向系统性整纠的转变,确保违规得到纠正,责任得到追究,风险得到控制。

强化案防教育,筑牢员工思想防线。通过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案防教育活动,如典型案例征集、内控案防工作征文等主题活动,落实监管部门规定,加强案防法规及岗位禁止性规定学习培训,加强对新入职、新转岗、新提拔干部员工的合规案防教育,推动合规案防理念深入人心,促进案件风险防控意识的不断提升,筑牢案件风险防控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