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威海分行细致做好信贷监督执行工作防范业务旺季风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种挑战,工行威海分行积极适应新常态下信贷监督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履行作业监督和放款核准职责,不断加强信贷监督执行管理,及时解决信贷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各种挑战,工行威海分行积极适应新常态下信贷监督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要求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履行作业监督和放款核准职责,不断加强信贷监督执行管理,及时解决信贷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防范操作风险。

提升信贷队伍业务素质。加强客户经理培训,增强制度执行意识,确保提交审查、核查业务的质量,强化信贷人员风险意识,从源头控制信贷质量。提高作业监督人员的业务能力、政策水平,持续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掌握解决问题的手段,把好质量监督关口,同时强化后台为前台服务的意识,加强上下、内外的沟通和协调,努力解疑答惑、化解矛盾,搭建顺畅的业务流程处理平台。

加强信贷业务资料监督。严格执行信贷业务作业监督操作规程,确保信贷业务资料的完整性、合规性、有效性和一致性,对不完整、不规范、不真实、涉及法律效力问题疑点的信贷业务资料一律退回整改,严守岗位职责;对业务资料相对复杂的提前介入,力争一次性完成,实现效率和质量统一,严格做到不带病放款、不带病入库。

落实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一方面督促支行高度重视,提高理解和认知,配合做好监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另一方面定期汇总梳理监督核准问题,在全行范围内通报警示,提高信贷监督执行效力,并对监督发现问题集中、存在屡查屡犯、整改措施不力的,加大考核和问责力度,切实提高管控风险的重视程度。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