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淄博分行提升征信从业人员素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征信从业人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征信应用水平的高低,因此,为确保相关人员能够规范应用征信系统及信息,工行淄博分行借力培训、宣传、上岗考试,加强对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规范查询应用行为,杜绝操作风险发生

征信从业人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征信应用水平的高低,因此,为确保相关人员能够规范应用征信系统及信息,工行淄博分行借力培训、宣传、上岗考试,加强对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规范查询应用行为,杜绝操作风险发生。 

多年来,该行特别重视对征信从业人员的培训,通过现场培训、视频、监督检查、资料转发等不同形式加强和提高统应用人员的业务素质,对管理办法、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信息查询和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和学习,从而保证了从业人员既能熟悉系统操作流程,又能正确使用征信系统信息,确保了征信系统的顺利运行及信息的安全使用。 

该行不断加强征信宣传,通过LED、发放宣传折页、上街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做好征信知识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等,通过宣传,不仅使客户对征信知识有了了解,而且对业务人员征信业务知识也是一个复习、巩固和积累的过程,答疑解惑中,增长和拓宽了自身的知识范围,起到了一个间接培训的作用,极大的提升了征信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及金融服务水平。 

近几年,人民银行每年都举办银行业金融机构征信业务人员上岗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个人征信、企业征信以及征信市场管理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方面,为保证相关业务人员熟悉征信业务知识及处理流程,确保顺利通过资格考试,该行将涉及PCRS、CCRS系统所有的文件制度整理汇总,编制复习题库下发支行,并要求所有PCRS、CCRS系统用户认真组织学习,并全部参加上岗资格考试,此举对进一步提高征信系统用户的整体业务素质和应用水平,促进用户规范化、安全性使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