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5家企业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 淄博13家最多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75家企业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 淄博13家最多齐鲁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孙娟)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

原标题:75家企业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 淄博13家最多

齐鲁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孙娟)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企业”75家企业中,淄博以13家位居全省前列,其次为青岛和泰安,各8家,东营及日照最少,仅有1家。

目前,全省共有中华及山东老字号企业294家,其中“中华老字号”66家,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83家,年营业收入超过亿的企业85家,老字号企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初步统计,2017年,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从业人数达21万人,同比增长6%以上;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750亿元,增长近11%;实现利税预计264亿元,增长7%;实现进出口149亿元,增长5%,其中出口126亿元,增长4%。

老字号承载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和技艺,是厚道鲁商的历史缩影,是至诚山东的集中反映,是品牌建设的重要力量,老字号企业肩负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