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山东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和雨雪等限行或封闭


来源:齐鲁网

山东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和雨雪等限行或封闭

原标题:注意啦!山东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和雨雪等限行或封闭

1月22日讯(记者 彭芳) 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官方微博获悉,山东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和雨雪等原因限行或封闭,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截止1月22日9时52分:

G15沈海高速福山、中桥、臧家庄、牛溪埠、院上、仁兆、南村、胶州、九龙、王台、胶南、泊里、大场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封闭;鲁苏收费站因雾,入口沈阳方向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禁行;鲁苏收费站出口(海口方向)因大雾临时封闭,有压车现象;岚山、日照南、日照北收费站因雾,入口沈阳方向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禁行,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G18荣乌高速无棣、沾化东、沾化西、滨州港、陈庄、利津、垦利北、垦利、东营北、东营、李庄、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蓬莱、蓬莱西、黄城、龙口、古现、崇义、东厅、杜家疃、酒馆、养马岛、牟平东收费站因降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招远北、招远、朱桥、莱州东、莱州、沙河、灰埠收费站因大雾,双向入口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限行

G1815潍日高速滨海站南向入口,潍城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京沪高速接交警通知,鲁冀主线站收费站出口临时封闭;鲁苏省界收费站因大雾天气,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封闭;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商河、临邑、济阳北、济阳西、港沟、蟠龙、彩石、曹范、埠村因大雾天气双向入口临时封闭;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济南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莱芜北站出口分流北京方向车辆;钢城、莱芜东收费站因天气原因,北京方向禁行两客一危车辆。

G20青银高速禹城南、高唐、高唐东、夏津站入口、鲁冀银川方向出口临时关闭,周村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淄、淄博、邹平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青岛、即墨、蓝村、高密站银川方向入口,章丘、昌乐、寿光、青州西、潍坊东、潍坊、潍坊西、胶州、峡山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

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郭店、济南南、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济南东、港沟收费站因雾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22青兰高速青岛西、青岛高新、河套、营海、红石崖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G2516东吕高速盐窝、利津北、济阳东、索家庙、滨州东、滨北、滨州西、惠民、惠民西收费站因降雪,双向入口封闭。

G25长深高速广饶、大王、阳河、古城、大高、滨州北、滨城、滨州、滨州南、青州北、青州、青州南、临朐、临朐南、沂山收费站因下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台北方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G3W德上高速接高速交警通知:武城东、武城西收费站禁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

S1济聊高速齐河南、晏城、齐河西收费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请相关车辆择路绕行。

S11烟海高速烟台站海阳方向入口、威海方向入口、东营方向入口临时关闭;烟台南、牟平南、乳山北、诸往、海阳北站双向入口,海阳东站威海方向入口、青岛方向入口、烟台方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S12滨德高速德州北、德州西、德州东、宁津、乐陵、庆云、阳信、无棣东收费站因降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14高邢高速高唐西、金郝庄、临清收费站因河北境内下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16荣潍高速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莱西、武备、云山、平度东、平度、田庄、明村、朱里、石埠站双向入口,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S19龙青高速龙口港收费站因大雾天气,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24威青高速华山、长直、灵山收费站因大雾天气,入口双向车道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上高速,请相关车辆择站绕行

S26莱泰高速莱芜南收费站因天气原因,莱芜方向禁行两客一危车辆。

S29滨莱高速苗山、和庄收费站因天气原因,北京方向禁行两客一危车辆。

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东营港、仙河、孤岛、马场、集贤收费站因降雪双向入口临时封闭。

S7401烟台莱州港区疏港高速莱州港收费站因大雪天气,双向入口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限行。

S7602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灵珠山东、灵珠山、隐珠收费站暂时封闭。

在雾中开车,应该保持什么样的速度呢?

大雾天气中经常发生车祸的原因,跟人们在雾中对速度的错觉有密切关系,人们往往以为自己开得很慢,但实际车速却很快,而且人们会不由自主地加速。

雾中开车,车上的时速表才能告诉你真实的车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10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能见度小于50米时,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根据能见度,雾天开车时车灯要这样用:

注意:

大雾天禁止使用远光灯!远光灯射出的光线被雾气反射时,在车前会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的人什么都看不见了。

雨雪天安全行车须知。

1.减速

机动车在冰雪路上行驶,由于冰雪路附着力小,车轮容易产生打滑、侧滑、空转、方向失控、制动距离增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据专家介绍,冰雪路面的附着系数为0.1或0.2,这与干燥油路附着系数0.7或0.8差别很大。如果同样以90公里时速行驶,干燥油路刹车距离只需30多米,而冰雪路的刹车距离需要150多米。所以,雪天在高速公路行车,最关键的就是一定要减速慢行!

2.开灯

雨雪天能见度低,应该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要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员瞭望前方情况,使驾驶员对前方情况看得清楚一些;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可以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采取相应的措施。

3.控距

雪天走高速公路与前车的安全距离,既要考虑能见度因素又要考虑路滑的因素,一定要与前车拉开比平时更大的距离,预防追尾事故发生。

4.避免急刹

雪天路滑,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突然转动方向,都可能引起侧滑。所以雪天走高速公路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顺性,均速行驶,避免急刹车。

5.车辆打滑不要慌

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装配有ABS刹车系统的车辆在踩刹车时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用“点刹”的方法是不能让系统发挥作用的,反而易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