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造场”颠覆职场生态 ——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济南地区榜单发布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月18日,“数字驱动,智造未来”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济南地区颁奖盛典在济南贵和洲际酒店举行,活动揭晓了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济南地区10强雇主奖项。会上,智联

2018年1月18日,“数字驱动,智造未来”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济南地区颁奖盛典在济南贵和洲际酒店举行,活动揭晓了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济南地区10强雇主奖项。会上,智联招聘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黄学琛先生为在座嘉宾致欢迎辞;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调研反馈科长常海峰先生分享了题为《山东大学学生就业与校企人才合作》的报告。

根据榜单,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雷沃重工,齐鲁银行,山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泰安银行,兖矿集团,易居营销山东区域,银丰地产等企业成为济南地区最佳雇主十强雇主。

今年,“新雇主经济”在人工智能的科技背景下继续演进, 具体表现为数字时代成长起来的“数字原住民“一代,更具有开放、自由、平等、分享、透明的多元精神和职场价值观;新技术的到来将使得许多旧的岗位被机器取代,大量新的岗位出现,重复性工种的员工亟待知识迭代和技能升级;智能技术大大提高了企业管控的能力,让企业在可控的前提下最大化赋能,极大的释放个体的创造力。这让职场演变成以“数字驱动”、“智能技术”为特征的“智造场”,组织和个人的关系发展为互相成就的共赢关系。

根据智联招聘《2016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城市报告》显示,在雇主品牌一级指标中,济南公众最看重的是企业的薪酬福利,其次是工作环境。济南公众评价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雇主时,更多的基于综合维度考量。按照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分析,人们在最基本的需求得以满足之后,才会追求更高层次的目标。公众对于薪酬福利的看重无疑是其基本需要,在此之外,济南公众也同样看重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随着越来越多的90 后进入职场,他们更看重个人在职场的具体感知体验。 

从二级指标而言,排在前五位的则是完善的福利待遇、尊重员工、良好的收入前景、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与全国公众调查相比,济南公众更加看重日后的收入前景以及企业的工作氛围,而对于薪酬回报的关注程度不如全国公众高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悄然来临,不仅为经济带来深远影响,同时也在推动着就业生态发生变化,随着“新雇主经济”的不断演进和人才争夺战的日益白热化,打造独具竞争力的雇主品牌成为了企业必备的“软实力”,与“好的雇主”一起成长和奋斗,进而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成为了求职者们职业生涯中的小目标。

2017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于8月2日启动,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担任评委会主席,历经公众提名(30%)、专家评审(30%)、HR评审团投票(30%)、企业资格审查(10%),在17554家报名企业中产生最佳雇主百强。今年的报名企业数量同比增幅80%,参与提名打分人数超过2430万人次,为去年的6倍,创历史新高。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雇主品牌建设这一人才争夺利器。而“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评审面向百强获奖企业,通过企业员工调查(60%)、社会公众调查(20%)、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卷(10%)和专家评审(10%)产生,属于优中选优。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是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最佳雇主调查活动。活动历经十一年,不仅选拔了大批中国雇主品牌建设的标杆企业,激励他们更加深入地推进雇主品牌建设;更重要的是推动雇主品牌的理念和经验得到了广泛应用,有效帮助了中国企业制定并实施雇主品牌战略。智联招聘作为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一直致力于帮助求职者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好工作”、“好雇主”,同时有针对性的深入挖掘不同时代求职者的需求洞察,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最终实现雇主和雇员的双赢。

[责任编辑:蔡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