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牌付”来袭!山东车主可凭车牌通走高速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车牌付”来袭!山东车主以后可凭车牌通走高速了!山东省车主用户可以凭车牌通行高速公路了,用户无需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

原标题:“车牌付”来袭!山东车主以后可凭车牌通走高速了!

山东省车主用户可以凭车牌通行高速公路了,用户无需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了解到2017年底集团已经完成全省113个收费站所有人工(MTC)车道的“无感支付(ITC)”升级工作,支持用户使用车牌号码的信用代扣方式支付高速通行费,真正做到的支付环节的无感知,快捷又方便。

网络图

山东高速推出的“无感支付”又叫“ITC”,是对传统ETC业务的“互联网+”升级,用户不需要办理ETC卡加装OBU设备,仅需要使用手机绑定车牌号码和支付方式,即可在高速出口完成快速支付。用户可以通过“e高速”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城市服务、“e高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办理的“无感支付”业务,完成车辆绑定和支付渠道的签约认证。对于需要上高速,又没有办理ETC的用户,很适合开通“无感支付”,简单又方便,快捷又高效。

目前,“无感支付”业务仅支持人工车道通行,用户上高速仍需要领取通行卡,出口将通行卡交还收费员即可完成自动支付,待后续完成ETC车道升级工作后就可以不取卡不停车通行ETC车道。

为了方便大众出行,山东高速同时还完成“全支付”车道的升级,除了支持“无感支付”,同样支持用户使用微信及支付宝扫码、银联卡和信联卡刷卡等多种不同的非现金方式支付通行费,以后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没带现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王瑞超)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