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 下周较强冷空气将长驱直入到达山东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温暖大寒却“召唤”冷空气,下周山东部分地区达-10℃不知不觉的,时间已经来到了寒冬腊月。可这个腊月的头几天,山东人却是暖暖和和地度过。上轮冷空气后,本周前期气温缓慢回升

原标题:温暖大寒却“召唤”冷空气,下周山东部分地区达-10℃

不知不觉的,时间已经来到了寒冬腊月。可这个腊月的头几天,山东人却是暖暖和和地度过。上轮冷空气后,本周前期气温缓慢回升。到了本周三四,山东省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已经突破了10℃!即使偶尔遭遇弱冷空气,但对气温的影响也微乎其微。寒冬腊月出现这个气温,也佐证了这个冬天其实偏暖。现在,还有人觉着今年我们遇到了偏冷冬天吗?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往年这个时候,最高气温突破10℃也并不多见。据介绍,去年1月10日到1月20日,济南市的最高气温为7℃,最低气温为-8℃。但本周,仅有2天的最低气温低于0℃,而且只有-1℃和-2℃。

本周末,山东的气温仍将以暖和天为主。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就是在-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但过完了这个温暖的周末,一股冷空气又将呼啸而至。

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22号开始,一波实力较强的冷空气将从北方长驱直入到达山东。23、24日早晨气温降至低谷,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在零下10度左右。据了解,这次冷空气不仅威力强,而且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

此外,下周我省部分地区还有降水过程。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将会出现雨雪天气,半岛地区也将会迎来冷流降雪。

另外,1月20日我们将迎来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虽然这个大寒并不寒冷,但也算召唤了一股冷空气。因此,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提醒,切莫要被暂时的暖和天迷惑,下周一,可是要伴随着大冷天上班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高寒)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