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去年交通事故大数据发布 6-10年驾龄肇事率最高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去年交通事故大数据发布 6-10年驾龄肇事率最高1月18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情况,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原因分析。通报了2

原标题:德州去年交通事故大数据发布 6-10年驾龄肇事率最高

1月18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统计分析情况,分析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原因分析。通报了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情况,发布了主城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时段、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拥堵时段、路段和原因等。根据交警官方权威数据分析报告,每日14时-16时、18时-20时为当日事故高发时段,6-10年驾龄人员肇事率最高。

根据交警部门通告,2017年,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666起,同比增加7起,上升1.06%;死亡219人,同比减少1人,下降0.45%;受伤500人,同比减少7人,下降1.38%;直接财产损失275.32万元,同比增加47.32万元,上升20.76%。

从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体情况来分析,事故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事故责任者人员类型多为农村居民。二、从发生事故的时间段来看,每日14时-16时、18时-20时为事故高发时段。三、从肇事人员的驾龄来看, 6-10年驾龄人员肇事率最高。以上驾龄人员共发生交通事故189起、死亡52人、受伤159人、直接财产损失94.82万元,占总数的36.07%、29.89%、40.87%和39.9%。四、从交通方式来看,小型客车事故仍在高位运行。五、从车辆使用性质来看,私用车辆事故所占比重较大。六、省道、一般城市道路、二级公路是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路段。

根据交警部门分析报告,机动车违法行为主要有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等,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主要有酒后驾驶、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未按规定让行等是酿成交通事故的常见原因。

另外,在交通秩序整治方面,2017年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把路面作为主战场,落实“错时勤务”、持续开展异地用警执法行动,强化现场执法,保持对各种重点道路交通违法的高压严管态势。2017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8.8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6590起,醉驾504起,毒驾20起,货运机动车违法载人843起,超员5648起,超载19258起,非法改装机动车3501起,涉牌涉证21788起,超速528963起,闯红灯210719起,逆向行驶85211起。

2018年,交警部门通过调取冬季交通大数据发现:每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时段是:15时、16时、17时;交通违法行为最多的是:1、违反禁止标线,2、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3、超速10%以上不足20%;道路拥堵主要集中在7时、8时、17时;也就是上下班高峰期;路段主要是连接德城区城区和开发区的主干道、德城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路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通讯员 肖华荣)

[责任编辑:吴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